「可是....」月魅一時不能接受審判者的倒戈。

  不再聽月魅繼續說下去,審判者頭也不回的,往天痕的方向走去。

  「櫻妹妹..算了。」
  「我們還是趕緊回去向神王大人稟告吧。」冥玥喊住月魅的腳步。

  「是的,冥玥姐姐。」

  月魅一臉落寞的,扶起不得於行的冥玥,以自身聖氣,使著自己二人漸漸懸浮至天空,往與審判者相反方向,飄然遠去。

  一盡看著行者口中所說【天女祇】兩女,似乎被審判者打發走,天痕此時「麻煩」上身,頓感不知如何是好。

  「神大人,請讓我跟隨你左右,為你效勞吧。」

  審判者單膝著地,躬敬有禮的向天痕表示,歸順之意。

  「你....」
  「算了,多說無益。」
  「你就跟隨我吧,只是不用期待太多,也許我不是你要找的人。」天痕說的很白。

  「不會的!!」
  「神大人就是神大人,我不會看錯的,你的確有此資格。」審判者相信自己的直覺。

  「呵呵!!」
  「這樣的緣,到底是福是禍呢?!」天痕苦笑著。

  天痕知道自己明顯擺脫不了「麻煩」,只好硬著頭皮接受,此番歸來後的第一件驚喜吧。


  行者三人抵達天痕指示的地點後,便趁這段時間作了休息。

  「行者大人,那個小..啊不..此岸大人,究竟是什麼人,為何讓人總感覺他,不像是這個世界的存在。」

  薩爾因為龍婆對此人有著尊敬的語氣,也改了口。

  「哈哈!!」
  「薩..你也可以感覺到了嗎?」
  「如果你還是凡人時,一般是感覺不到的,由此可見你成長了。」

  「沒錯,他的確不屬於這個世界,在剛才我來到這時,弄清思緒後,才作出了整理。」
  「不過他的身份,我想龍婆會更清楚吧。」

  行者回答薩爾心中的疑問時,也搭著話意,似乎想要龍婆作一番解釋。

  「....」
  
  面對行者的順水推舟,龍婆沉默以對,在當下並沒有馬上回答。

  「龍婆..其實你不用回答,如果你不想說,可以不用說。」行者不希望龍婆勉強。

  「哀....」
  「行者大人,假如此岸大人和彼岸大人,不再出現,而是繼續沉睡著,那我也許可以永遠保有這個秘密,只是不如心所想啊,該
來的還是會來,該說的還是要說。」

  「其實我是一個【契約傀儡】,行者大人。」
  「真正的我,早在千年前就已經不在人世了,這件事其實此岸大人他是明白的,只是沒有說出來。」

  「喔喔!!」
  「意思是現在的你,只是一名繼承了生前意識的人形偶囉。」行者初聽到有這回事,卻不感驚訝。

  「是的,為何一直隱瞞,還請行者大人與薩爾見諒。」

  「我是不會覺得怎樣啦,不管你是真人假偶,一樣是龍婆,是不會改變的。」

  「沒錯!!婆婆!!」
  「一路上你對我的好,絕對不會因為你是什麼傀儡,而有礙於我對你的尊敬。」薩爾神情激動著。

  「好好好....薩爾果然很懂事。」龍婆一臉欣慰。

  「根據我保有的記憶中,千年以前,此岸大人與彼岸大人在神魔人大戰中,在其中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。」
  「他們兩人以超凡之力,創造了【神魔契約】,使神魔人都有著同樣的條件,可以相互征戰。」
  「只是在這場千年之戰的暗地裡,存在著足以威脅並毀滅神魔人三方的危機。」
  「那就是【無知與傲慢】。」

  「神魔人三族中,就以人族最為如此,神族與魔族本就有著不老不死與天賜之力,並不會太過執著強者之名。」
  「但人族卻不同,因為與生俱來,不管是處在何時何地,總是有著生老病死的無奈。」
  「當兩位大人創造出一個可以扭轉一切的【神魔契約】時,人族的無知使得這場戰爭變得殘酷,傲慢也使得他們變得醜陋。」

  「那時的神魔雙方在位者,率先看出這場戰爭的不公平,本想予以阻止,可惜不管是神或魔兩方,都有叛徒的存在。」
  「本來就不是一場公平的競爭,因為叛徒的亂入,人族的狡詐,使得此岸大人與彼岸大人,先在這大戰中被驅逐了。」

  「而當時身為人族的我,雖然明白此事,卻始終無能為力,只能眼睜睜的看著無辜的無數條生命,被這戰爭的無情漩渦給吞沒殆
盡,無一倖免。」
  「在一次遇然的機會,我遇見了兩位大人,那時..彼岸大人因為戰火催殘而導致心智散亂,此岸大人也一息尚存。」
  「可是此岸大人卻不怪罪於任何人,只怪自己不該創造出【神魔契約】而使得有心人,有機可趁。」

  「此岸大人也為了彌補這場浩劫帶來的屠戮,預言了【龍王轉世之女】將會阻止【神魔契約】的運轉。」
  「之後他將最後尚存之力,將自身與彼岸大人一同,封印至【黃泉】,以待能夠在他們蘇醒時,可以再次踏臨這個世界。」
  「到時可以不再讓同樣的歷史,襲捲整個世界,不然會有更加可怕的後果出現。」

  龍婆吐出了塵埋千年的往事,卻也可以感覺到自己大限將至,不留餘地的把一切說了出來。

  「嗯嗯!!」
  「原來還有這段啊,難怪魔族那麼極欲尋找到龍女,就是因為這個啊。」
  
  行者聽了龍婆的詳述,這才明白當時的蒼魔,為何堅持不肯答應的緣故了,畢竟牽扯的範圍是如此的廣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