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【螢河】。
  顅名思義,是一條充滿螢火蟲飛舞閃耀的河流,河水有著療癒身心的神效,只是不能達到起死回生而已,所以不分各種族群,如
果一經此地必會暫留,因為就算是用喝的,身上帶著的話,受傷時也不必刻意來到這裡。

  另外這裡是相當隱秘的神族入口處,僅有族人與少數外人才能夠得知。

  「原來這裡就是大名鼎鼎的神族....哈!!差點說溜嘴。」
  「話說跟這名年輕人在這裡,也已經半天了,這小子睡得還真熟,還沒醒來。」
  「不過也證明傳說的神之水,是名不虛傳的,真好奇這河水的初生從哪來的?」
  「嗯....太複雜的事,別想好了,腦袋本來就不好使。」
  「也該把他叫醒了,之後的工作,還有得忙呢。」

  行者看著尚未醒來的薩爾,自言自語的唸了好一會。

  於是行者伸出了手掌,對著薩爾,口中唸唸有辭的,將一股氣勁貫入他的身體,漸漸的氣流由看不出來變成藍色,在薩爾的全身
流動著,也從熟睡的狀態中,緩緩的張開了眼,意識也慢慢的回復了。
  
  「咦?!!!!」
  「我怎麼在這裡,我記得....」薩爾回想起還未昏倒時,發生的事情。

  「啊!!!!」
  「我死了嗎?難道這裡是天國?!!!!」

  薩爾忽然醒了之後,在朦朧之間,分辨不出自己是生是死是虛是實,顯得相當慌張。

  「喂....你醒啦,可把我悶死了。」
  「下次別睡太久,不然我會直接把你丟進河裡....哈!!開玩笑的。」行者作出了一臉嚴肅的表情,卻又在說笑著。

  看著眼前的記憶中,明明是沒這個人的薩爾,一頭霧水的不知該作何反應,呈現僵直表情。

  「我就不說廢話了,還記得你昏迷前的事嗎?」
  「可別說你忘了哦?」

  行者話風一轉,對著薩爾問起了重點,還加以提醒著對方。

  「是!!我還隱約可以記得,那時有個人擋在吃人魔女的面前,還救了我一命呢。」
  「雖然....」
  
  薩爾又想起死去的同伴,不禁眉頭一皺,貌似有點激動的神情。

  「詳細情形,我已然從情殤那裡聽來了,所以你不必多說什麼。」
  「再說....這不是我帶你來這的重點,不必重提此事。」行者從中打斷薩爾的過去往事,不讓他再回憶起。

  「能請問你到底是誰嗎?」
  「為何我會在這裡?」
  「那名救我的人呢?」薩爾一聽眼前人,對自己有一定的了解,這才想到必須問清楚一切。

  「咳咳!!」
  「我還以為你不會問呢。」行者擺明想讓薩爾自己提問,似乎一直在等待。

  「其實呢,最近常有人問我是誰?」
  「這世界沒有身份證明文件,真是麻煩,都要重複說明....哀,也只能入境隨俗。」行者提到了不相關的話,薩爾有聽沒懂
,心想此人為何不直接回答問題,而是說著奇怪的言語。

  「哈哈!!別在意別在意....一時還改不了,這裡不是現世。」

  「我叫【現世行者】,從哪裡來的,以下省略,因為你只須知道怎麼稱呼我就可以了。」
  「所以你直接叫我行者就好,可別像某人總愛在,我名字後面多加個大人,亂不習慣的。」雖然回答了第一個問題,卻又提起了
題外話,薩爾直覺此人相當的囉嗦。

  「你的第二和第三個問題,我就一起問答了。」
  
  「救你的人,是在神族地位中享有劍聖之名的【天驕.劍情殤】,因為我與他有任務在身的關係,會遇到你,全是與你有緣。」
  「如果你想找他道謝的話,可能就不用了,他這個人本來就很隨性,不會在意去救了誰,要誰報答什麼的。」
  「可假如你想拜他為師,讓他能幫助你報仇的話,那更不用談了,他這個人死腦筋的很,對事不對人。」
  
  雖然在剛才牽拖一堆有的沒的,卻一一刺中薩爾腦子裡的想法,更加讓人想不透行者的思考模式。

  「你..你..你到底是什麼人,為何能明白我在想的事。」

  「哈!!」
  「因為我看多了,像你這樣的人和劇情....啊不是,其實以前有遇過啦....哈哈哈。」
  
  行者在薩爾的疑問下,不自覺的又提起關於現世的事,而後中途又改了口。

  「嗯....現在想想,第二個問題,好像回答的不夠,我再補充吧。」行者忽然很有自覺的,發現答案的缺失,又補上了一句
,使薩爾更加疑惑這個人,是什麼樣離奇的存在。

  「你的救命恩人,他的意思是要你當我的助手,實質上我知道他在盤算著什麼,讓你變得強大,足以報仇什麼的。」
  「只是並未隻字提起而已。」

  「為何他要這麼作,為何他會明白我想要報仇?」薩爾不待行者繼續說,越加不耐的打了插。

  「據我對神族的了解,早在很久以前,就與你們人族就有極大的淵源。」
  「我想就因為這樣,情殤能夠體會人類的想法吧,尤其對於憎恨的情感,更是執著。」

  「也就這樣,那小子就把你推給我啦,不知是不是怕我又去煩他,將你的事推給了我....哈哈!!」

  行者雖然嘴上不饒人,卻也明白情殤的用意,只是在薩爾面前,還是想表現的自己是被人托付的一方。

  「你能夠幫我報仇嗎?」薩爾想說既然行者是,救命恩人所拜托的人,心想可能報仇有望,語帶請求的看著對方。

  「那有何不可,不然我帶你來這作什麼。」行者不帶任何遲疑的,點了點頭。

  「對了,你叫什麼名字?總該有個稱呼吧,不然總不能你啊喂啊的叫吧。」

  「我叫薩爾..【薩爾羅斯】,叫我薩就可以了。」薩爾忘了要自報名字,因為行者提起才想到,這個遲來的疏忽。

  「好..薩!!」
  「跟我來吧..我帶你去個地方,走吧!!」行者拍著薩爾的肩膀,示意著要他跟著走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