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經螢河的沿岸,薩爾隨著行者的後面走著,可以明顯感受出,每當越往深處走進一段距離,越有汗毛直肅的感覺,這樣的體驗
身為人類的他,由心裡深深感受到莫名感動,然而。

  「到了,這裡是這條河的上游,根據記載,這裡有著可以讓我,能幫助你成長的東西,你等我一下哦。」

  行者一把薩爾帶到目的地,就又自說自話的往更深的地方走去,並交待他等著。

  「喔呵呵....真是難得啊,傳說中的【現世行者】會來找我這老太婆。」

  薩爾隱約可以聽見,從行者去的方向,傳來一名上了年紀,女性的聲音,正當想著是發生什麼事時。

  只見一名全身披著獸皮的老婆婆,與行者一同走出陰暗,向著薩爾走了過來。

  隨之這名老婆婆,走進薩爾,全身不停的瞧著,一句話也沒說,就又悄悄的走回一開始的陰暗處。

  「請問....」
  「行者大人,她這是??」薩爾對於老婆婆的舉動甚感不解,有如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一般,想不起到底怎麼回事。

  「哎唷,連你也這麼叫我,都說別加個大人了,你怎麼跟情殤一個樣啊!!」
  「算了,不跟你計較,日後再讓你慢慢改口。」

  「你還記得,我曾經在你未清醒之前,在你身上貫入氣嗎?」
  「那時看到你在接受氣時,同時也得知了,你潛在體質所適合的,是什麼了?」
  「就因為這樣,我才把你帶來找這個人,對你作二次鑑定。」
  「現在她正在找適合你的【媒介】,你就稍等吧。」

  行者這才提起當初舉動的用意,只是薩爾似乎不是很清楚那時的事,只能啞口無言的作出反應,畢竟他現在正面臨著,身為平凡
人的自己,正在體驗著常人也難以境遇的命運。

  「我說啊,行者大人,【媒介】是什麼東西啊?」
  「是很重要的東西嗎?為何它會與我有關呢?」

  冷靜了一會,薩爾對行者口中提起的字眼,感到十分好奇,不想等待的有點焦躁。

  「你不用急著想知道,等會【龍婆】把東西拿出來後,還得由你作出抉擇,才能算是屬於你的呢。」

  「抉擇?!」
  「由我決定嗎?」看著行者的神秘行事,薩爾不禁有點按捺不住,心中的波動。

  行者話中語帶玄機的,悠哉坐在河邊石頭上,嘴角浮起笑意,像在興奮什麼似的,與薩爾不同在,施者與受者的立場罷了。

  「來了!!」
  「薩....過來站好。」行者對薩爾作出召喚的手勢,要他等待下一步指令。

  「呃..是!!」

  突感一道說不出來的怪異氣息,隨著老婆婆自河上游深處走了過來,身上也多出一個四方形的黑色盒子,盒蓋上有個圓形空洞
,僅是接近而已,薩爾感到這不尋常的氣息,就是從那方盒子的洞裡,傳出來的,不免打了個冷顫。

  「年輕人,來!!」
  「把你的手伸進去,我說可以的時候,你再收手。」

  「行者大人,等會如果他,有任何不對勁的地方,勞煩您替他護身一下。」
  「凡人之軀,我怕他會受不了。」

  老婆婆字字句句,使著薩爾,開始有了想臨陣脫逃的想法,當然。
  行者早在這之前,已有對薩爾耳提面命過,想報仇就得忍受一切的警語。

  薩爾不敢忘記行者的告誡,戰戰競競緩慢的將右手伸進了,那方盒子的洞口之中。

  一開始薩爾並沒有任何感覺,甚是沒有如最初的那麼排斥,可卻在他本來想放鬆下來時。
  一道莫名吸力重重的將右手扣住,任憑薩爾如何使力,也無法掙脫收手,不到片刻。
  薩爾漸漸的滿身汗流挾背,精神也開始出現了渙散感,開始了半昏迷狀態。

  一旁的行者見狀,用掌力暗使了一股氣勁,從薩爾的背部不停的貫輸進去。

  「撐住!!薩....」
  「撐住!!」

  
  「這..這裡是?!!!!」
  「我不是在....?!」薩爾忽然從昏迷意識中,清醒了過來,只是卻躺在一個陌生的地方,扶著自己的前額,茫茫然的。

  「年輕人,你終於醒啦?」
  「恭喜你作出了抉擇,雖然在最後時,有那麼千鈞一髮的生命危急,但你始終作到了。」

  雖然薩爾意識上還有點模糊,但隱約可以看見方才拿著黑色方盒子的老婆婆,似乎坐在自己身邊,照顧著他。

  「我作了抉擇嗎?!」薩爾一頭霧水的,想起剛才的事。

  「那行者大人呢?他去哪了?」

  「安心休息吧,目前你什麼都別想。」
  「至於行者大人,他人在外頭呢?好像有人來找他了。」老婆婆安撫著薩爾的情緒,要他別多想,安身為重。


  「行者大人!!」
  「姥姥捎來信息,最近神魔兩族,似乎有人在算計著一切,像是要製造戰爭一樣。」
  「關於這點,姥姥希望你能特別注意,也要請你向闇影大人通知,請他特別注意。」

  「我說啊!!情殤!!」
  「那小子八成是學你的,也稱呼我大人耶,你看你這這這,都是你帶壞的,有樣學樣。」

  行者顧左右而言它,不正面回應,扯著天驕的衣領,硬是發了一頓脾氣。

  「大人!!」天驕口氣瞬變,大喊了一聲。

  「好啦好啦!!死腦筋一個!!」
  「開開玩笑嘛!!那麼認真幹麻。」行者明白天驕很看重此事,收起了玩心,拍著他的肩。

  「你剛說的事,我會如實轉達給那個死小鬼的,放心吧。」

  「那你要來看看那小子的情形嗎?」
  「他對你可是很崇拜唷,比我還有過之而無不及。」才剛調侃完天驕一會,行者又拿其它事作文章。

  「不用了,有大人你的幫忙,就足夠了。」
  「之後的一切,都還得看他自己的造化,這我就不插手了。」天驕一聽見,薩爾的報仇之事,有了進度,臉上雖有些微的喜悅,
卻不輕易顯露內心的想法。

  而看在眼裡的行者,沉臉心想「不過就走個幾步,進去給那小子打氣鼓勵嘛,害什麼屁羞啊。」
  
  「那麼,一切拜托你了,大人。」最後一句交待完之後,在離開前,天驕視線像是不坦率的孩子,輕瞄了一眼薩爾所在的石洞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