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來自言自語的人形,突然抬頭看著天空,這時的他,又再次一動也不動,似是很享受曬太陽的感覺。

  看在眼裡的銀,這才自覺當初應該作好篩選的,而不是隨便找個遊魂來弄【契約使】,在懊悔的同時,一隻手輕拍著他的肩膀,
發出令人聽起來有遲疑的感覺。

  「這位大叔,你坐在地上作什麼,地上髒髒的,會弄髒褲子哦。」

  出聲的正是,剛在自言自語,又站著不動曬太陽的人形。

  「咳咳~~小鬼,你忘記我了嗎?」

  「那時可是你自願當我的【契約使】的,現在翻臉不認人嗎?!」

  銀感覺起來,有點動怒的感覺,語帶威脅的直視人形。

  「大叔你在生氣嗎?」

  「別氣嘛,我可是很感激你所作的呢。」

  雖然人形話是這麼說,卻又背對著銀,追著蝴蝶跑。

  「哀~~~~算了,當我沒說。」

  銀發自內心的覺得自己,怎麼對他會有莫名無力的感覺。

  「那麼大叔,我們要走了嗎?」人形笑著臉,眨眨眼的看著銀。

  「走?!」

  「走去哪?」銀對於人形的提問,感到疑問。

  「你不是因為要尋找闇影大人,才放我出來的嗎?」

  「難道不是嗎?!」人形似乎習慣在說到正經事時,邊忙其它事邊說著,又在捉弄著蝴蝶。

  「你怎麼知道?!」

  「我都還沒說呢!!!!」銀甚然感到訝異,本來一直坐著的他,從地上跳了起來。

  「大叔你的記性真不好,你忘了我是鬼嗎?」

  「雖然我還只是個新手,但我自從這副德性之後,不知不覺的學會了好多事。」

  也不知是否天性使然,人形對於自己是鬼魂的事,看的很開。

  而銀卻與人形「正式」一番言談後,發覺原來其實他人不錯,只是「得天獨厚」了一點。


  「那我們開始「尋找小羽大作戰」吧!!!!」人形不自覺的喊了口號。

  「你!!!!!」

  銀也是不自覺得,幻化出了【血戮霜殤】迅速的往人形的脖子劈了下去。

  「啊!!!!!頭啊~~我的頭啊。」人形大叫的捧著自己頭的,胡亂跑來跑去。

  忽然失去理智的銀,聽見人形的慘叫後,回復了本性,也手忙腳亂的跟著人形背後,大叫的跑著「你..你..別跑別跑。」

  「咦?!」
  「啊!!」
  
  「我都忘了我是鬼了,頭掉下來沒關係的。」人形提著自己的頭,面無表情的伸著舌頭。

  「你知道我會砍你,才故意說的嗎?」銀不能諒解的,指著人形鼻子說。

  「大概吧,因為你也對那位叫「艾莉絲」的同樣如此,不對嗎?」

  人形的笑臉,讓銀感覺不到,他的用意在哪,不知該作何反應,只能苦笑著。

  
  「好了!!」

  「可以開始辦正事了吧,再繼續下去就天黑了。」

  銀覺得好像在,這個入口處拖太久了的話,會影響自己所預感會發生的事。

  「哈哈~~」
  「開個玩笑嘛,別當真。」
  「啊!對了。」
  「辦正事之前,我可以請你應允一個請求嗎?」人形忽然一本正經,表情認真的問著銀。

  「你說吧。」

  「最好一次說完,竟然敢開我玩笑,不想活了你。」銀氣沖沖的,將頭轉向其它方向,不看著人形。

  「不管是闇影大人的事,還是艾莉絲的事,可以請你在一切結束後,帶我回家看一下嗎?」

  人形的正經反應,表現的可圈可點,使著銀一時之間,分不出是真的還是假的,只能點著頭答應了這項請求。
  在收到銀的答覆後,人形走到剛才銀躺著的大石上,剎時他的身上冒出藍色的火焰,漸漸吞沒了全身,縮小成一團火球。
  而這火球,陸續的再分散成數十個小火球,往【妖刀族】所在森林範圍,紛紛飄散飛去,僅在數秒全數消失於銀的眼前。

  「人小鬼大的傢伙,不過沒想到,當鬼的好處真多,看哪天我嫌自己活太久了,可以變鬼玩看看。」

  銀依然不作任何事的,再次躺臥著大石,靜待著人形的回報。


  「大叔!!」

  「我回來了,你還活在這世上嗎?」人形也靜靜悄的出現在,銀在躺下時的正面,扮著鬼臉。

  「你....」

  「不是去找闇影大人了嗎?!」

  「怎麼這麼快就回來了。」銀早已作好被捉弄的心理準備,與人形大眼瞪小眼。

  「他....」

  「一直都在離我們不到一百步的地方,跟一個不曾看見的人說話吶。」人形微微笑著,死盯著銀。

  「那你要讓開,讓我去找闇影大人嗎?」銀冒似流著冷汗,對於這麼近距離看著人形,感到震憾。

  「我不用讓啊,你又忘了鬼可以穿牆隱形啦。」人形看似故意的,堅持銀自己起來,自己不用移開。

  「呃....」
  「好吧....我來囉!!」銀撐起身體,緩緩的穿過人形的頭。

  「你看吧!!」
  「我說的沒錯吧!!」人形一臉感到滿足的,笑容滿面。

  此時銀仍舊少根筋的不知道,自己是人形眼下的試驗品,還在亂想著,但又想早點見到闇影,不想再跟他牽扯下去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