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闇影的時間,艾莉絲二人一路上交談,與在森林入口的等候,已過了足足一小時。

  「咦?!」

  「這麼久了,怎麼不見小羽,跟過來呢?」艾莉絲略顯不耐煩的碎唸著。

  本想再回頭去看怎麼回事時,從來時的森林深處,忽然出現沉重且熾熱的氛圍,剎時一瞬間,那道恐懼感蔓延至整個森林的範圍
,使艾莉絲二人動彈不得,一時之間不知該作何應對,只能默默等待它的消逝。

  「那當然是,闇影大人在使用【禁忌契約】在召喚契約魔,替他辦事囉。」

  被踢飛的銀,突然神出鬼沒的,出現在艾莉絲二人的面前。

  「哇!!!!!」

  「你哪冒出來的!!!怎麼出現在這裡。」艾莉絲還未回過神,就對銀的出現感到驚訝。

  「我當然在等他的到來,你以為我會讓闇影大人,被你這臭丫頭迷惑下去嘛。」

  龍剎一聽銀的口氣,明顯對艾莉絲不敬,想要出面時,卻聽到遠處傳來微微腳步聲,當下只好作罷。

  「是小羽嗎?!」
  
  以為是闇影靠近時,艾莉絲喜出望外的,毫無戒心的走向前去。

  一道漸漸速度變得異常快的身影,不待艾莉絲喘息,把她用黑影包覆,就連銀和龍剎,也反應不及的,消失在他們的眼前。

  「糟了!!!!!」

  見狀大事不妙,龍剎與銀分別一左一右的,往艾莉絲被帶走的方向,迅速衝了過去。

  將艾莉絲劫走的影子,以疾快的速度,離開【妖刀族】森林後,往【死亡荒漠】,似乎有意引誘闇影前去,在路上不時留下明顯
的足跡。

  「可惡!!!!!這傢伙速度還真快。」未追先抱怨的銀,停下了腳步。

  「喂~小鬼,你要追就去吧,以我長年的直覺,這八成是陷阱,不然以來者的速度,是不會留下線索,讓我們找到他的。」

  「我要留下來等闇影大人,不過你也別太失望,我們也會去的,會找到你們的。」

  銀分析了當下情況,要龍剎自己作出決定,表示自己要先與闇影會合。

  龍剎一路與銀追到了【死亡荒漠】入口處,似乎有著自己的打算,也未隻字片語的與銀交談,或停下腳步聽人說話。

  「咦?!」

  「這小鬼是吃錯藥啦,也不知道我剛說的,他有沒有在聽。」

  「啊~~~~算了,依照原訂計畫,在這等闇影大人到來,再作打算。」

  銀半臥著地上的大石,目送龍剎離去的背影,心想「現在的年輕人,都這麼跩嗎?」
  
  
  龍剎不畏風沙的走進【死亡荒漠】,映入眼前的盡是,走十步就能看見,堆積如山的骨骸,而且都是被什麼東西攪碎一樣,滿滿
碎屑,但此刻心繫艾莉絲安危,已不想那麼多,只能靠著直覺尋找線索。

  「孩子,此時你心緒紊亂,是因為艾兒嗎?!你知道特別是她,你不能感情用事的,知道嗎?」

  一道以【心識傳音】的方式,在龍剎心中傳開來,這才停下腳步,靜靜聆聽。

  「老師,我該怎麼作,才不會讓艾兒受到傷害。」

  龍剎以同樣的方式,回傳聲音的源頭,像是找到可以依靠的人,不再浮動。

  「往西走吧,那時你可以找到想要的。」

  「可別再讓老師失望了。」

  聲音借由給了龍剎指示之後,隨後消失於無。

  
  依舊守著荒沙入口的銀,甚是感到無聊,這才靈機一動的,在身上亂搜著,像在找什麼東西似的,在地上不停打滾著。

  「啊!找到了。」銀從口袋中掏出了一個空瓶,瓶口用著【契約符】貼著。

  「嘿嘿!!我怎麼會那麼聰明,沒想到當初的一個決定,可以讓我現在省得苦等闇影大人。」

  說著說著,銀對著【契約符】口唸著解契訣,隨著撕去符紙的動作,空瓶緩緩自銀的手中,浮到空中後,硬生爆炸。

  自爆炸後,空中產生了一道大水霧,漸漸的開始凝聚成人形,眼見自己的傑作會有很好的回應時,卻見那道人形,在漸漸不那麼
模糊後,竟然站立不動,背對著銀,也無視於銀。

  「誒~~~~我怎麼在這裡?!」霧煙還是不見消散時,人形背著銀,對著空氣說話。

  「啊!我怎麼沒穿衣服,該怎麼辦呢?!」人形還是沒轉過身來,雙手插著腰,蹲下苦惱著。

  「我說啊~~真是的,那時可能應該先設定好,再跟它訂契約的。」

  銀眼看從瓶中放出來的人形,感覺起來有點秀逗,卻不知這其實就是人形的本性,天生如此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