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神域】
  屬於這個神秘世界中,主要三大種族之一分佈的神族之地,有著強大的光之結界,覆蓋於週邊範圍之間。
  據說領域內,在千年前的神魔人大戰,仍有多數遺留下的戰火廢墟,甚至不時會有魔患入侵,所以在管制上,甚是嚴厲。

  先行踏入神之領域的龍婆和薩爾,在連結螢河上游的空間交接處,滿是焦急的等待行者的到來。

  「薩爾..你累了吧。」
  「累了的話,你可以先去前方河邊取水喝,休息一下,由我來等行者大人即可。」龍婆拍了薩爾的肩,要他不必擔心。

  「好的,婆婆。」
  「你也覺得累的話,不用勉強哦。」薩爾的興奮之情,隨著踏入神域,而有所不同。

  此時映入薩爾眼前的光景,與之前還在【螢河】時,截然不同,廣闊的天地,巨大的石柱、石像與一群群的神秘動物,活生生又
不太真實,使得他簡直不敢相信,自己有機會能來到這裡。

  「怎嘛!!」
  「這樣就目瞪口呆了嗎?」
  「既稱神之領域,那它的能耐,又何只有如此!!」一手撫住薩爾的肩上,背後出聲的是行者。

  「行者大人!!你沒事吧!!」
  「雖然婆婆說不用擔心,但我可以感覺那個人,非比尋常。」薩爾雖然沉浸在神域的氛圍,心中不忘掛念行者安危。

  「哈哈!!」
  「看來你自身的氣,己經可以自己感知了,不錯不錯。」

  「雖然那傢伙對我是棘手的存在,但不致於對我有太大的危害,反而來之前,遇到了有趣的事,也算是有收穫。」

  行者先是誇讚薩爾對氣的控制,後是說著令人一頭霧水的話。

  「有趣的事?!」隨後向前出聲的是龍婆。

  「這以後我再說給你們聽吧,薩..我記得你還有話要問吧!!」行者不曾忘卻,被金鱗人打斷的話題。

  「是的!!」
  「我還想知道,行者大人之前說的一切,與我自己的氣勁較之,能達到多強大的境界?!」

  「喔喔!!原來如此!!沒想到你會,對這件事那麼在意。」
  「其實強弱之分,重在你本身的自我修行和你的天份,本就不必在意的。」
  「不過你既然想明白,那讓你知道也沒關係。」

  一聽薩爾對於自己所持【黑之勁】能有多大的力量,感到疑問,行者只能直言不諱。

  「咳咳!!」
  「如果以平常人的氣場來說,擁有【黑之勁】的人,對上當今人族之王【御王 刃】的話,在實力比擬上是二比八。」
  「而人王他本身所持有的氣勁,我雖不曾親眼見過,據說可以與神族戰神一較高下呢。」

  「我這樣比喻你能明白嗎?」行者在暗喻上,不明說的提醒著薩爾。

  「嗯..行者大人的意思我明白,是要我別操之過急嗎??」

  「對對對!!薩..果然聰明,一點就懂。」
  「總之..在你今後的路,能有相當對手的話,自然就能漸漸強大,無需現在想太多。」

  「而且呢,如今我們有其他人要忙著招呼呢。」
  「薩!!龍婆!!你們先去躲起來,好了我再叫上你們。」

  此時行者心想「沒想到這世界的人類,除了種族認知比較先進以外,基本上,都與現世的人類差沒多少,問題還真多,加上現在
連喘口氣也不能,在距離這裡的遠方,同時有兩道神族人的氣息,正向這靠了過來,是來找碴呢,還是好奇呢,哀....」

  「咦?!天空怎麼一下子變黑了。」

  正當行者還摸不清來者是誰時,忽聞「你是誰?!!!!」

  行者對於不從自己正面,而現身發話的人,顯得會想說「這世界的人,出場都喜歡與眾不同嗎?」這麼想時。

  發覺並轉向聲音方向時,行者看見身著自己在現世時,在寺廟中可以看到,仙女才會有的模樣,分別穿著紫衫與藍衫的兩名女人,
足懸於天空,正向著行者喊話。

  「你們又是誰?」
  「要人報姓名之前,自己要先作典範,不是嗎?」行者有意,想先明白兩人的來歷,再作決定。

  「放肆!!」
  「看你的樣子,就知道你不是我神族之人,擺明是魔族派來的奸細。」

  行者一聽聞其中一名藍衫女的口吻,心中又在想「現在是在演哪一齣啊?!」

  「冥玥姐姐,我們不如聽他的來意,再作打算吧,如果他不是魔族,不就錯怪了嗎?」

  一旁的紫衫女,輕拉著藍衫女衣袖,要雙方都能好好講。

  「櫻妹妹,你別被他給騙了,他身上不止有魔族的氣息,還給人一股詭異的感覺。」
  「而且你看他,一臉邪惡,正看著我們吶。」

  「喂!!女人!!」
  「什麼一臉邪惡,明明是你,自己胡思亂想,愛東扯西扯的。」行者一聽藍衫女,如此形容自己,不免怒火。

  「櫻妹妹,你看到了吧,果然與魔族一樣,蠻橫無理!!」
  「不用跟他多說,直接打暈他,抓回去交給審判者。」

  藍衫女再也忍不住眼前人的態度,飛身向著對方一掌攻擊而來,只見行者不避不閃,嘴角笑意一起的瞬間,以人族才有的「霸氣
」硬生生的擋下帶有神族聖氣的氣勁,又在藍衫女驚訝時,以神族人才有的「聖氣」吸收了對方攻擊帶來的餘勁,最後行者未曾動過
的另一隻手,又以魔族人才有的「魔氣」將藍衫女反彈震飛,至剛才與紫衫女站的距離更遠的地方。

  在場包括龍婆、薩爾、紫衫女,不約而同的,被這不可思議的事給震懾了,驚訝不已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