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將來臨的氣息,將螢河上游處,四週的生靈動物一盡驚動,紛紛抱頭鼠竄,而由龍婆自身所聚集的氣場,形成的結界,也因為
這股壓迫感,有了漸漸難以支持的感覺。

  「嗯!!!!」
  「是那傢伙,怎會跑來這裡。」行者以直覺感受到,來者竟是先前為了追殺蒼魔等人,而起衝突的金鱗人。

  「行者大人,想必是為了進入神族領域才來的吧。」
  「因為這裡也是神族的出入口啊。」龍婆唯一能想到的,只有這點可能。

  「此時我們不能與他正面對決,畢竟怎說他也是戰神之格的敵人,不能與他硬碰硬。」

  「那..那行者大人,你的決定是?」龍婆想聽聽行者的決定,請示於他。

  「退的話,可能會被他發現行蹤。」
  「我們進神域吧,龍婆..你知道入口在哪吧?!」

  「是的,行者大人。」龍婆也決定如此,應了聲。

  「薩..等會我們要進的地方,本不是人族該去的。」
  「只因目前我們別無選擇,只好冒險帶你進入。」

  「呃....好!!」
  「謹遵行者大人的意思。」薩爾一聽見要去的地方,莫名的興奮,暗藏心中。

  「龍婆..你帶路吧,由我斷後。」

  聽行者的指示後,龍婆默默往石洞旁的石敢當,按下隱藏的機關,頓時在他們聽到齒輪轉動的聲音後,離他們不到百尺內,一處
森林方向,開始不停閃耀著炫目的白光,而金鱗人這時,卻沒有發覺的,在四處走動著,不時散發駭人氣息,像是遇到獵物的話,就
要生吞活剝般的眼神,烔烔注視與警覺。

  行者以小心奕奕的姿態,護著龍婆與薩爾,正試著悄悄繞過金鱗人四週視線。
  這樣你一來我一往的雙方僵持下,距離入口只剩幾步時,薩爾似乎以為可以放鬆時,卻在下一步不小心踩了空。

  「啊!」的一聲,被行者適時的摀住了口,並要薩爾勿必要更加小心,不能放鬆警愓。

  「噓!」行者對龍婆和薩爾兩人,比了安靜的手勢,因為剛才的些微聲響,似乎被金鱗人有所感應到,緩緩的走到了附近。

  「這樣下去不是辦法,我看我去引開他。」
  「你們先進神域入口,隨後我會跟上去。」
  「龍婆..只要我也進去後,記得速速把機關鎖死,不然他也追進來的話,你和我可以自保,對薩爾會有生命危險的,明白嗎?

  「是的,我了解了,行者大人。」
  「請務必平安歸來,我們會等你的。」聽了行者的計畫,對於自己的能力有限,也只能聽從如此的建議。

  「好!!走!!」

  行者借著自己大搖大擺的動作,出現在金鱗人面前,同時蔓延的殺氣,像是不曾止息般,將對手先行在腦海裡,將之碎屍萬段,
可是被注視的獵物,卻沒有因為被針對而有所動搖,處之泰然。
  就在雙方一觸即發時,在他們兩人之間,突然冒出了一隻兩隻腳走路的巨熊,因為腳步的沉重,伴隨著震地之聲,正津津有味的
參雜口水,連同熊掌上的蜂蜜,一同吞下口,不亦樂乎。
  而金鱗人像是被轉移了注意力,以迅速的雷之力集結手勢,自天空中莫名出現的烏雲裡,重重的往這隻熊的方向,雷霆落下之際

  「啊!!不好。」行者一看金鱗人,將目標轉向那隻熊,以移形換影之勢,把還在飢食狀態與沒注意到的牠,將其與一棵樹互換
了過來,避免了成為焦炭。
  「怎會有這一隻熊勒,而且還會有兩隻腳走路。」
  「喔喔..我想起來了,妮雅絲有說過的「魔獸」嗎?!」
  「真是巧合,跑來這死胡同,不要命了嗎?還在那吃的那麼高興,也太遲鈍了吧。」

  「趁現在蠻混亂的,用那招試試吧。」行者靈機一動。

  「【化身咒.隻影錯綜】。」

  行者沒有經過持咒手勢,只是以單單由意識轉化為想法,將自己與牠、金鱗人,腳下的影子互相將對方包覆了起來,僅在數秒過
後,在看似沒有任何改變時,身形移動的只有金鱗人,而行者和那隻熊,雖然身形還在,卻不留一絲氣息,留下的是紛紛散離的,由
影子構成的他們。
  這次金鱗人又再次,被轉移到無人之地,背影顯得孤單落寞的同時,也在一瞬間將方圓之處,能所見之景,因為憤怒的爆發,夷
為了平地,只剩天上的鳥禽飛著看著他,不懂這個人在作什麼想什麼等什麼。

  「嗯..沒想到我在現世作不到的事,在這裡這麼輕易的,果然是次元不同的關係嗎?」
  「剛才在使用這咒術時,也把那隻從頭到尾,都在狀況外的熊,也送走了。」
  「哈!!能遇到「魔獸」,算是我的計畫外的驚喜吧!!」
  「不多話了,龍婆和薩爾,想必在著急的等我吧。」
  「不過呢,希望還有機會遇到那隻怪熊。」行者在無旁人的情況下,自言自語著,但對於能遇到稀有種族,甚是欣喜,不自覺得
的希望能再有機會遇上,這麼想的時候,腳步已走到了神域入口處,一步之遙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