砂城。

  位於【死亡荒漠】西方大城,是神魔人私下買賣的城鎮,又叫「漠巿」,以另一個角度去看就是所謂的黑巿,城中不乏奇人異士
,所以要論說在這裡會發生什麼事,都不會感到意外。

  
  「這裡可以找到艾兒,你是這麼說的吧,老師。」

  站在砂城城門口,龍剎心中想著蒼魔的指示,卻又因為許久未曾接觸成堆的人群,心中不免感到有點忐忑。

  此時一名身材矮小的綠衣人,悄悄靠近龍剎,在不引其它來往的人側目情形下,對著他使著眼色,要他一起往巷內同去。
  龍剎一見狀,不動聲色的跟著走在背後,進了城邊的小巷子中,從懷中抽起小刀,收在袖子裡,以防來者不善。

  「嘿!!」

  「瞧你在城門口轉來轉去,是有什麼事嗎?!說出來,或許我能幫你。」

  綠衣人不由分說,直接開門見山的說出叫龍剎,進巷子的理由。

  「你?!」

  「為何要幫我,我跟你根本不認識,也沒理由要這樣作才對。」

  龍剎一下就表現出戒心與排斥的語氣,暗藏的小刀,也蓄勢待發。


  正當綠衣人要再繼續說下去時,巡邏的城衛,恰巧朝著小巷的方向前來。

  「嘖!壞我好事。」

  「小伙子,咱們待會見嘿。」

  明明城衛還未碰見他與龍剎的交易,綠衣人忽然隱沒於巷子流轉的風沙之中,不留下任何訊息。

  「哼!!莫名其妙。」

  只見綠衣人舉止怪異,沒說幾句話,就消失不見,龍剎滿是疑問的,感到自己似乎被耍了。


  「喂!!你站住。」

  就在龍剎欲踏出巷中時,被一名軍裝打扮的人,喝止了腳步。

  「沒看過你,你在巷子裡作什麼,看來行跡可疑。」城衛對著龍剎上下打量著。

  「可能你必須跟我來一趟,不然有你....」

  不等城衛說下去,龍剎不自覺的抽起小刀,往他的心窩刺了下去,不待反應。
  只見城衛連作出掙扎的一絲機會,就硬生生的倒了下去。
  而龍剎像是自己未曾犯下此事一樣,把小刀丟在一旁,踩過不留氣息的屍體,走出了巷子,像是不曾發生事情一般。

  
  剛才將自己隱身在風沙中的綠衣人,並未離去的思索著,卻看見龍剎在一瞬散發殺氣的同時。

  「挖靠!!」
  「這傢伙是什麼來歷,為何他在動手殺人瞬間,會有一道紫色魔氣竄現在頭頂。」
  「不過真是好險,我沒有直接對他動手,不然躺在那邊的,就是我了。」
  「可是,真的很在意,它揹的那把兵器,竟然會在這小伙子的身上。」
  「不過姑奶奶,也不是好惹的,不管你在哪,我都能找到你的。」

  綠衣人從驚訝到陰險的表情,在隨著龍剎的離去,自動解除了【風隱】。

  一名路過的小孩全程目睹,拉扯著媽媽的衣袖說「媽媽,這個大姐姐為什麼在傻笑呢?!」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「噓,不要看她。」母子快步走過。

  
  當龍剎清醒後,以置身在城裡人群中,也感覺到自身記憶有點模糊,可一想到艾莉絲的安危,也不顧得那麼多了,起步淹沒於密
密麻麻的身影之中。

  此時在【惡夢深淵】忽然引起了龐然震動,顧守在禁錮龍女之地的三兄弟,也為之驚恐的到處亂竄大叫。

  「大哥二哥,怎麼辦怎麼辦,老爸不在,我們要怎麼應付地震呢。」

  老三魔艾躲在石桌下,抱頭喊著藏在其它角落的兄弟。

  「三弟別怕,老爸有說如果我們受到驚嚇時,要趴在有遮敝物的地方,就不會受到傷害了。」

  老大魔銀想起夢魔說的話,引述給魔艾聽,讓他別怕。

  「可是大哥三弟,老爸也有說,千萬別在地震時,跑到容易塌的地方,不然就像自尋死路。」

  老二魔朗又忽然想起夢魔的話,在震動之餘,大聲喊著。

  「那麼你的意思是?!!!!」

  魔銀與魔艾異口同聲,回應著魔朗的話同時「啊!!!!」三人飛奔的往禁錮龍女的石室口衝了出去。
  在三兄弟迅雷不急掩耳的情形下,忘卻了顧守龍女的職責,瞬間不見了人影。

  忽然一道人影悄悄的在龍女石室中,自虛無中開啟了一扇門,從門中走出了一位白髮披肩,一身灰黑色打扮的假面人,僅僅
以一根手指頭,化解了夢魔精心設計的【眠之結界】。
  
  「龍女【巫魔 鏡水】我乃【現世行者】,特來向您帶來救贖,為此我將令你覺醒,屬於你的道路,將何去何從,作何抉擇,也
需由你自行承受,現在我替你解開魔之禁錮,好自為之吧。」
  「現在將由我受你一程,離開這混沌之地。」

  假面人話一說完,石室綻放了耀目的白光,隨之兩人就像不曾在一樣的,消失於無。
  尚未完全清醒的鏡水,在脫離深淵的同時,失去了所有的記憶,留下的只有最乾淨的心靈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