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剎猛然一看,這名小孩,明明看不出有什麼特別之處,為何自己會,只是因為他向自己靠近,而有向後退的意識。

  此時小孩,雖是喝退了龍剎,卻在同一刻停了下來,環伺四周,思考了一會。

  「喔喔,原來如此。」

  「喂,小伙子~森林外那些殘屍,和旁邊那些看不出樣子的,都你殺的嗎?」

  對於眼前這個小孩,對自己的稱呼,感到有被羞辱的感覺,不等他再說下去,拿起鐮刀,對著他揮砍了起來。

  「你這死小孩,敢叫我小伙子,我可是夜殞大人啊!!!」

  龍剎不停的向小孩猛揮亂砍,卻總是落了空,越想越氣。

  「原來是鼎鼎大名的夜殞大人啊,小的真是失敬了。」

  小孩一邊說著,一邊單肘靠著樹挖著鼻孔,可見相當鄙視龍剎。

  「你..你..這可惡的小鬼,看我不把你千刀萬剮。」龍剎氣到發抖的說。

  「夜殞大人,你可以先在旁邊休息一下嗎?」

  「等一下,我再來孝敬你老人家,好嗎?」剎時,小孩一彈指,龍剎動不了了。

  不理會龍剎的千呼萬喚,小孩走向他一開始最初感應的方向,「琉璃屋」。


  小孩開始張開雙手,對著屋子感應那道魔氣的去向。

  「哼,上方。」在龍剎掙扎時,看到了怪事,那名小孩,自體內散發出剛才自己,類似的魔氣,可是最特別的是,竟然有四個顏
色,交織在小孩全身,漸漸的其中一道魔氣,吞噬了其它三種魔氣,白色的而且是如此的讓人不寒而慄。

  「聽說,魔族有個蒼老鬼,足智多謀,心機特別重,擅使闇之結界,與我剛才在森林外,看到的不謀而合,可否現身一會。」

  自小孩口中,說出的話,使龍剎感覺出,他不是省油的燈,不再呼喊,只是靜默著。

  「哈哈哈~~引不出那個老太婆,到是把您老引過來啦。」

  頓時,灰色森林天空之中,飄降了一名白髮老者,此人正是艾莉絲的義父。

  在一旁被小孩點住身體,不能動的龍剎,大吃一驚,心想「是老不死的!!」

  
  「哈哈~~不知閣下因何來到此地,不能前去迎接你,真是失禮了。」

  老者對於小孩,表現的特別躬敬,這時看在眼裡的龍剎,更加在心中深嘆自己,好在那個小鬼沒有對他下殺手。

  「客氣的話,就不用說了,我剛才雖然是因為你散發的魔氣,來到這裡的,可是躺在那邊的女人,應該與你有關係吧,為何見死
不救,讓那個長的怪里怪氣的夜殞大人,對她動手。」

  小孩的個性,本就看不慣強凌弱的事情發生,對此感到不悅。

  「喔喝喝~~這純粹是誤會,我與此女不認識,我只是在應付敵人來犯而已,所以無暇分心,解救她,還望閣下能夠諒解。」

  老者不願再與小孩,另生瓜葛,故而說謊,以求留的撤退,從長計議。

  「如果,真如你所說,那麼這個夜殞大人,你應當也不認識才對,對吧。」

  小孩似乎不願對老者放行,一再逼問著。

  「當然,我與這人同樣不認識。」

  在說出這話同時,老者對著龍剎一瞪冷眼,似乎要他也認同他說的話。

  看著龍剎一樣猛搖著頭,小孩終於放鬆本來嚴肅且充滿殺氣的眼神,也對老者笑臉示意感到不好意思。

  「什麼嘛...一開始把話說清楚就好了嘛...哈哈哈哈~~」

  小孩伸手搔著後腦,開心的大笑著。

  「不過呢,能夠看見同族的,還真是開心啊,你說你有敵人啊,需要幫忙嗎?」

  對於眼前的老者,放下戒心的小孩,尋問著意願。

  「喔喔不不~~怎敢勞煩閣下,只是小事而已,不需要掛意。」

  老者終於感受到,傳說中的纏是什麼感覺了,勉強苦笑著。

  「好吧,既然如此,這女人我帶走,你也沒意見吧。」

  「還有,那個夜殞大人太弱了,我沒興趣,就交由你處置了,可以吧。」

  小孩臨走前,仍然嘮叨不休的問老者的意見。

  「是是是~~請便請便。」

  老者這一生中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地獄,堅強支撐著意志。

  小孩心情似乎很好的,一把抱起艾莉絲,往森林出口一步步的,吹著口哨,跳步離去。 


  看著遠離的小孩與艾莉絲,老者走向龍剎,點開他身上的禁錮,一言不發的,再走向琉璃屋前面。

  自老者的口中,唸唸有辭之下,琉璃屋緩緩的變化成一道巨大的骸骨巨門,而門自動打開了,裡面像是一處黑暗深淵。

  「龍剎,由於出現意想不到的阻礙,所以我不怪你,只要記住下次,要速戰速決,艾莉絲必須死,知道嗎?」

  雖對龍剎有所責備的老者,卻仍教導著他,記得別再失敗的話語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