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藍藍的天空,白白的浮雲,我是睡了多久啊?」小孩說著說著睡著了。

  
  「快點快點,不然大姐和小妹就有危險啦。」距離幽谷不遠處,傳來腳步聲。

  神雷和凰炎,快步走著,後頭跟了一個,醉的連一步路也走不好的男人,不像這兩姐妹這麼慌張,反而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
悠悠哉哉的。

  「催什麼啊,那兩個丫頭又不會跑掉。」男人的口氣,有點不在乎的感覺。

  當她們率先抵達時,發現幽谷早已不存在了,只是一片荒地,而在那片荒地中,有一個以大字型躺著的小孩,正呼呼大睡著。

  「啊~幽谷呢?!大姐和小妹,去哪了?」

  「怎麼被夷為平地了呢?我們才離開不到一小時而己啊。」

  一見此景,凰炎不禁哭了起來,抱著一旁的神雷拭淚。

  
  「唷~還真的整個山谷都不見啦,而且我酒竟然醒了,可惡至極。」

  男人對著眼下發生的事,感到不悅的咒罵著。

  「可我說啊,炎。」

  「不是有個小孩躺在那嗎?要不要叫醒他,問一下。」神雷推開炎說著。

  「不然,剛才我們要過來時,風林村的村民都不見人影了,沒人可問啦。」

  神雷的提醒,凰炎這才想到,的確要問這個小孩,不然一點線索都沒有了。

  
  「我去問吧,不然我酒都醒了,來了都沒事作,再說我也拿了你們的錢,多少幫點忙,對吧。」

  男人壞心眼的心想自己,隨便交代了事的話,就不用退錢了,一臉奸相。

  但他卻不知自己正步入險境的,大步走過去,往小孩的臉上拍了一下。「喂~起床啦,小....」


  話沒說完,神雷和凰炎,被一股強勁的震波,往身旁掃過,而那名她們顧來幫忙的人,在那同時,也被震飛了過來。

  「都給我過來,不然要你們好看,爺爺我啊,可是魔....」

  只見小孩,站了起來,對著空中揮了幾拳,踢了幾腳,看起來像在說夢話似的,也沒把話說完,又躺了下去。

  當場僵住的神雷和凰炎,剎時啞口無言,兩人對看著,互相揮了揮手,靜步繞過那名小孩的方向,逃走了。


  在這場風波,離此不遠相距十里遠的地方,有一座「灰色森林」,在它的深處,築構著一間房子,名叫「琉璃屋」。
  
  在森林四週圍,被人落下了「闇之結界」,而對這結界毫無感覺的人,穿過了森林,正往屋子靠近中。

  
  「咳咳,小艾你又跟夜兒吵架啦。」

  「哀~我年事已高,可經不起你們這樣使性子鬧脾氣。」一名白髮老者,躺臥在長椅上。

  「可是..可是..他欺負人家,我說話時,他都不想理人家。」

  艾莉絲雙手抱著掃把,一臉楚楚可憐的樣子,淚水己在眼眶打轉。

  正當艾莉絲在向老者訴苦時,這時龍剎開了前門,沉默的進了屋子,依舊無視於艾莉絲,對著老者單膝跪地,表示尊敬。

  「老師,依照指示,我將「龍女」帶回來了。」

  「好..好..你可以去休息了。」

  聽完老者的話,轉身往房間的方向走,明明視線裡有著艾莉絲的身影,卻像看不見似的,走了過去。

  「義父..你看啦。」

  「他的語氣..真是氣死人了..啊啊啊啊啊啊~~~~」

  本來一直輕聲嬌柔的聲調,突然又尖叫了起來,艾莉絲狂奔回去自己的房間,狠狠的將門關住。「碰!!」

  「希望潘朵拉可以安慰小艾一下,夜兒的身世,不比她好啊。」

  老者對於兩個孩子的相處,早已司空見慣,仍不禁搖了搖頭。

  
  「可恨可恨可恨可恨可恨.....」

  回房的艾莉絲,對著相隔一壁之遙方向的龍剎方向,拿著早已生鏽不堪的小刀,猛砍石牆。

  
  「小艾艾,砍的很爽嘛,要不要也砍砍我啊。」

  艾莉絲房間的天花板裡,傳來一道冷笑的聲音,對著她大叫。

  「你走開,你這個噁心的無賴,回去找你的龍剎,不要來煩我,滾回去。」

  「別這樣嘛,好歹我們是伙伴耶,一起幫老不死工作的好伙伴,不是嗎?」

  「再說,龍剎又不好玩,只是死了父母死了手足,死了朋友死了跟他有任何親密關係的人,就整天板著臉,多無聊啊。」

  把龍剎悲慘身世認為是小事,並加以侮辱的夜殞,冷笑聲迴盪在,艾莉絲的房間。

  「住口住口住口住口住口.....」

  將床上的棉被蓋住頭,也以大叫「住口!!」回應著,夜殞的聲音,忽然隨著此起彼落的吵雜聲中,消散而去。


  過了好一會兒,一聽夜殞的聲音消失了,艾莉絲終於鬆了口氣,慵懶的躺著,想起剛才夜殞的話。

  「龍剎的家人....」

  「管他的,誰叫他老欺負我,來洗澡吧。」

  雖然不願多想,艾莉絲的心中卻悄悄萌芽了一絲憐憫。


  「小艾醒醒,小艾你快醒醒。」

  艾莉絲忽然大半夜的從睡夢中驚醒,想說是誰在叫喚她,而那聲音從艾莉絲的懷中傳來。

  「咦?從盒子裡傳來的。」

  「為什麼?老師給我的黑盒子裡,會有女孩子的聲音呢?」

  雖然艾莉絲,總把這黑盒子當法寶使用,可自己從不覺得,這樣的小東西,會有奇怪的地方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