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當姬氏設法替薩爾解錮時,島上的碼頭來了三名陌生訪客。

  來者是【現世行者】【皇 天痕】【審判者 路西法格斯特】,共乘於一帆木舟,雖然海面平穩,並
未有大風大浪之象,卻也因為氣候不適,而使本就不適應這世界的變化莫測季節交替的行者,一臉慘白的
由審判者在天痕的指示下,小心照料著。

  「行者!!你沒事吧,見你臉色不是很好的樣子。」
  「你看,我們到達「冰雪島」囉。」

  「是--!!」
  「我有-看到--了,閣下。」

  天痕看見行者如此虛弱,一時智拙,只見審判者--

  「神大人--不如我先去打聽一下,看看附近的村落有沒有醫生吧?」
  
  「那就拜托你了,審判者!!」
  「如有找到醫生--你再以【心識傳音】告知我在哪即可。」

  「是的--神大人!!」

  看著審判者的遠離,天痕心想「也許收個隨從是有好處的,觀審判者其實不是很壞的人,只是需要有
人,作為他的引導而已吧。」

  看著奄奄一息的行者,天痕不知為何,不詳預感油然而生。

  本來言行都很正常的審判者,一想起剛才與天痕之間,那主從般的對話,忽然審判者原形畢露的,一
邊仰天長笑一邊往最近的村落走去,卻在笑聲此起彼落時,審判者走的這條雪道上,不遠處也走過來一位
一身獸皮獵戶打扮的人,手持一壺酒,正步履蹣跚的往他的方向,腳步不穩的走了過來。

  而審判者也在遇見此名醉漢時,停止了笑聲,採取無視的表情,與他擦肩而過,雖故作不去看他,仍
多少就近看到此人蓬頭垢面的樣子,而且在互相走過身邊時,驚覺他也同樣以莫名的眼神,在對審判者全
身打量著,可也僅是一兩秒的注目。

  「嗚--要死了!!」
  「是要喝多少才會讓一個人,臭氣沖天啊。」審判者在氣勢上輸了此人,欲在閒言上回敬他。

  醉漢不知是否聽了審判者的話,本來路走的好好,故意又繞路,再從雪道口,又正面與審判者眼前對
上了。
  看了醉漢的舉止,審判者不由得感覺自己,似乎惹到不該惹的人了,心中頗感後悔,但更加明白自己
不能把時間耗在他的身上,必須早早擺脫才行。

  所以就在一個小時後----

  「呼-呼-呼-呼----」
  「現在是見鬼了嗎?為什麼我不管走哪,都會遇到這個人,明明他走路搖搖擺擺的,為什麼我就算施
展魔力,飛天遁地都一直被他如影隨形的跟著?!」

  就在審判者本想豁出去時,島上森林方向遠遠的飛來一群數百隻的黑色蝙蝠,從空中將醉漢從環繞演
變至,人消失在審判者的視線裡,隨著蝙蝠群的離散之後。

  「咦--?」
  「現在是什麼情形?」審判者當下理不出原由,不過也趁此機會,速速往村落跑了過去。

  此時在審判者與醉漢僵持的時間,與天痕在碼頭等待的時間,作了重疊後。

  「我--睡多久了?」

  可能是因為適應了【詛咒之海】變異的氣候後,行者不再癱軟,自行起身了。

  「無妨--你能沒事,才是最重要的。」
  「你--確定沒事了嗎?」  

  見狀後的天痕,上前關心著行者的身體,也向行者身軀灌輸了魔力,好讓他能恢復的快一點。

  「審判者呢?」
  
  只見天痕只是搖了搖頭,不對審判者遲遲未歸作表示。
  尷尬的氣氛,隨著不遠處來了陣陣腳步聲,而轉至警戒意識,忽聽----

  「神大人--我回來啦!!」
  「我--我找到醫生,回來啦!!」

  「閣下--其實你不要怪罪於他,也許是什麼耽擱了?」

  行者看了看天痕的無奈表情,審判者那欣喜的笑容,走近天痕,拍了拍他的肩,眼神示意著「諒解」


  「呃--行者你,醒了哦。」

  「神大人--我!!」審判者一臉落寞。

  「就如行者所言,再說人生地不熟的,我也不能對你太過嚴苛,而且行者也醒來了,審判者你就別太
意了,懂嗎?」天痕願意原諒,以笑容安慰著審判者。

  「我說--病患在哪呀?」

  本來漸入一團和氣的天痕三人,一聽站在一旁的一名白髮蒼蒼的老人,輕聲詢問著,這才意識到,把
醫生冷落了。

  「老人家--抱歉抱歉,我們自顧自說的,都把您的存在給忘了,真是對不起。」審判者感到歉疚。

  「哈哈哈--不礙事,更何況看來病人,也健健康康的就好。」老人摸著長鬚,笑說著。

  「既然沒事,那我走了吶--」

  「對了,老人家還請留步--」天痕上前喝止老人。

  「還有事嗎?」

  老人半轉身回首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