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好啦,該問的都問了。」

  「女..不..小艾,你總可以放我走了吧。」

  對於眼前艾莉絲的糾纏,感到相當傷腦筋的,想趕快走人。


  「那..你要去哪呢?」

  「你不是說你,不知要往哪走嗎?」

  一臉眉頭深鎖似的,逼問著闇影去處,艾莉絲有著不一樣的打算。

  
  「呃....」

  「你到底又想怎樣嘛?!」

  闇影拗不過艾莉絲的意思,搔著後腦,焦急非常。

  
  「一起走囉。」

  「加上你睡了這麼久,這世界的事,你一定陌生不少,我來當你的導遊,你想去哪,我都可以帶你去囉。」

  艾莉絲把心裡話說出,順著感覺,提出了建議。

  
  「嗯....」

  「答應之前,你要回答我,你應該有求於我吧,不然應該不會只想引領我,這麼好心吧。」

  闇影雖然可以猜到艾莉絲的想說的,一聽還是嚴肅的回問。

  
  「其實....」

  「我有個失散的哥哥,叫【神野 雷克斯】。」

  「希望能借由魔王大人你的長才,幫助我尋找到他。」

  艾莉絲不想欺瞞闇影,把心中的秘密說了出來,這件事連他的義父也不知道。

  
  「喔喔....原來還有這回事。」

  「好吧..既然你想跟..就來吧,反正如你說的,我的確需要引路人,與你又有幾分熟悉了。」

  帶著一點捉弄的心態,答應了艾莉絲的請求,闇影的內心可以形容,笑到趴在地上滾。

  
  「不過呢....」

  「你我不必這麼見外,你叫我小羽就好,叫什麼魔王大人,俗氣死了。」

  對於稱呼,依舊不改本性的死守,反過來這點,讓艾莉絲心中可形容成,這個人沒救了加三條線。


  經過內心戰,你一耍我一弄的互動之後,一路上闇影與艾莉絲,有說有笑的,各自聊起曾經的快樂回憶,唯獨艾莉絲的快樂回憶
,有九成是假造的,對此闇影了然於心,但還是以小丑姿態,哄著艾莉絲,哈哈大笑。


  「哈哈....原來你的過去這麼精采啊,小羽。」

  有著莫名羨慕的一絲絲,聽著闇影的過去事蹟。

  聽著聽著,艾莉絲似乎回想起小時候的一切,直到最近,自己的遭遇,還是那麼的慘淡,毫無價值可言。

  闇影一見眼前的人,好像有點心不在焉的,在想著什麼。

  「啊....對了。」

  「小艾....跟我說說,現在世界的分佈吧,我好知道,與以前有什麼改變,才能作好應對。」

  靈機一動的闇影,想起可以用別的題外話,讓艾莉絲不再有心思亂想。

 
  「啊!!對厚,我明明說要給你帶路的,不好好跟你說明,怎麼行啊。」

  輕捶了自己的頭,艾莉絲才從剛才的黯然,吐舌的恢複了精神。


  「哈....」闇影發自內心的笑了一聲。


  「現在的世界驅勢,自從千年前的神魔人大戰之後,其實在之後的每一百年,改變了很多呢。」

  「根據我義父的描述,如今世界三分天下,有七大族五大區域。」

  「【神族之王.北冥 神烈】、【魔族之王.嶽 修羅】、【人族之王.御王 刃】。」

  「神族、魔族、人族是主要三大族,其它就與殘語族、漠砂族、妖刀族、獸耳族為七大族,以及一些少數較不為人知的。」

  「死亡荒漠、詛咒之海、龍骸十二峽、千戰原、森羅青野為五大區域,我們現在所在區域就是第五區域。」

  艾莉絲依照所聽所聞,一字不漏的一一解釋著,想看看闇影聽過後的表情。

  
  「哇~~~變化的真大。」

  「我還有點記得,那時世上也不過只有三大族兩大區域勒。」

  「現在變化的這麼多,真是..真是厚..真是太棒了。」

  闇影不如艾莉絲的預期會有所驚訝,反倒是很欣喜若狂。


  「想必強者一定又多很多很多,哈哈哈....!!!!」張開雙手,闇影開懷大笑著。

  「不過話說回來,我以為原本的魔王沒死的話,不應該會有新任魔王才對。」

  「嗯....」闇影看起來相當苦惱的表情。


  「沒事吧?!小羽....」艾莉絲拍著闇影的背。

  「小....」

  「算了....管它的,到時候遇見那個兔崽子,把它宰了就好了,哈哈哈哈哈....!!!!」

  闇影突然伸展著大動作,不自覺的嚇了艾莉絲一跳,對著天空大喊。

  艾莉絲又趴倒在地的,真不明瞭,闇影到底腦子裡在什麼,依舊持續三條線。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